闻笛赋

贵在坚持

刚刚走着走着,突然间就走到往小学的那条路上。

 

 

那个时候那条不算特别长的坡路只有在上学放学的时候才稍微热闹,别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一个人经过。两旁会有些小店,没有人的时候甚至连店里的灯也不会开。

 

 

我以为,到现在那里还是这样。

 

 

我远远的看到还是那些路灯,还是那条我曾经走过四年的路。我以为是那样的。但真正走到那坡上,行人却是不少,两旁小店里的灯很亮,似乎都能看见老板在里面开心数钱的样子。越往上走灯火越通明,那个以前关过很多次的超市里面有许多人在购物。

 

 

眼前都是我以前所没有想过的,我想这条路永远都会是曾经的冷清,只属于上学放学的我们。

 

 

小学后面那扇大铁门还和从前一模一样,它现在正关着,把我曾经呆过四年的校园就这么隔着,那个操场是那么的熟悉,仿佛一闭眼就能看见当年的我们奔跑在长长的跑道上。

我像个撒比一样在铁门外面望了好久,然后转身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往回家的方向走了。

 

 

其实就是这样,那些以前的美好的日子就像手里握着的一把沙子,一开始很在意握得紧紧的,后来逐渐没有在意地放松了,那些沙子就从指缝流走。

它流的很慢也很快,放松的你根本没有注意,但打开手心发现沙子都没有的时候有很多东西已经改变了。

 

 

那些曾经离你最近的地方开始变得越来越远,那些曾经和你最亲近的人呢,就像沙子一样,全都不见了


评论
热度(1)
© 闻笛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