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笛赋

贵在坚持

生死之交当天不知罕有 到你变节了至觉未够

窗外的云稀稀疏疏,被风吹过去后露出美丽的晚霞,勾勒着云的形状。这样的天空真好看。

 

这是一个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很闹心。但实际我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可能很久了,也可能还没过多久。

 

是我的一个朋友,姑且称她朋友,但我不知道现在还算不算,那么叫她C君吧。

我不知朋友这个词,如果只是单方面认为的话能不能用呢?

 

我和C君认识的挺早,大概是在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无聊在家的一天我爹告诉我楼下还有一个姐姐,如果没人和你玩你可以和她一起。贪玩的我屁颠颠的跑到楼下看到了和几个小孩子一起玩抓人游戏的C君,那几个小孩子里有我认识的,所以就这么玩起来并认识了C君。

 

她比我大不了多少,和我同一所小学,仅比我高一个年级。

 

小学低年级的时光很快乐,晚上没有事做就会到楼下玩,我经常和C君还有几个大楼的孩子一起,玩各种游戏。我最爱的是捉迷藏,大楼范围不大,但晚上会有很多黑暗的地方可以藏匿。我记得在一起玩的有一对兄妹,哥哥很喜欢玩捉人游戏,有次捉人游戏我和C君把妹妹弄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个平常喜欢和妹妹斗嘴的哥哥为了自己的妹妹和我们吵架。以前的小区楼下每天晚上都热闹非凡,然而现在那些当年在疯玩的人都长大了。

 

即使有时候楼下没有那些小孩子,我和C君也可以坐在凳子上聊天聊一整个晚上,什么都聊,开心的或者是不开心的。

 

就这样,和一个人呆久了之后,会每一期都不错过她看的那款漫画,喜欢上她带你去过的餐厅,听歌的时候也会忍不住去搜在一起时听的歌曲,很多喜欢的东西都是在不知不觉中被安利的。

 

以前的电脑游戏没有现在如此发达,我们那样的小学生比较喜欢的都是4399里面的双人小游戏。每次去C君家里玩都可以在电脑房找到她,她大概都是在看小说,但只要我坐下之后她会毫不犹豫打开4399和QQ音乐(ps.我还记得C君家电脑开QQ音乐要开好久)。快速敲击键盘的声音和音响里播放的《大城小爱》交织在一起,屏幕上的冰娃和火娃过五关斩六将最后打败了大boss。

其实想起来,4399的双人游戏在两个人一起玩的时候的那种感觉并不比现在打大型网游的感觉要差,也有自豪,也有汗水。从来不会因为对方比你多走了一步而不满,反倒是在自己倒下了也希望对方无论如何也不可以狗带。那种有点幼稚的兴奋是现在打的游戏所不能给我的,这或许还会因为和我一起作战的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吧。

可是无敌冰火人,是多少个夏天前的事了?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一个称职的朋友,但是只要我把你当朋友我绝不会做一些会让我失去你的事情。但是如果是我本人也没有察觉出来的那些事,我希望得到原谅,但有些事我觉得我确实不值得原谅。

 

我记忆中第一次和C君闹得不开心的事,那件事,绝对是我的错。

我和她都在一次聊天中提到很想去北京玩,讨论了好几个晚上,特别特别激动,要去哪啊吃啥啊,甚至连价钱都算过了。

然而这个计划没有得到家长的通过。

我依旧很希望去帝都,但C君邀请我一同去厦门旅行,和她的母亲还有同学。

抱歉,我好像还没有说过。我并不喜欢她的母亲,大概是我觉得她也并不喜欢我,你说有哪个家长喜欢孩子在应该复习的时候和别人跑出去玩呢?

我想了几天也问过了家长,同意了C君的邀请。

但这件事我却没有做到,真正要去的时候我还是拒绝了。因为我真的不喜欢她的母亲。

我很害怕C君生我气,实际上她真的生气了,我不敢告诉她是因为我不喜欢她的母亲所以拒绝了她。但我和她如此开心的讨论这关于旅游的那些事情,又算什么呢?

后来我在初中的时候去了帝都,不是和她。

那个我期待已久的城市,给我看到的并没有我想象中万分之一的美丽。

 

到这里还没有结束我和她还是朋友,还是以前一样好。

但接下来这件事情。是我到现在都十分后悔去做的事。

 

 

打字好累啊,下次再接着吧。

Po几张帝都的图片。

                                                   2014.4.26






评论(1)
热度(1)
© 闻笛赋 | Powered by LOFTER